龙华新闻

“五一”假期,观湖义工这样过!

编辑:陶倩2019-05-05 13:1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5月5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学文)“五一”去哪玩,假期怎么过,相信这是大家在这个假期讨论最多的话题。“五一”期间,观湖街道组织近300名义工在辖区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受到市民点赞。

5月1日早上7点半,22名身着红马甲的观湖义工就已经在辖区各重要交通路口、有轨电车沿线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在路口,义工们劝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在有轨电车站台,义工不但要协助出行市民购票,还要引导大家文明候车、乘车,提供各类咨询指引等,见到老人、小孩乘车义工们会热情的搀扶着上下车,遇到拿大件行李的市民还会主动帮忙搬运行李上下车。

在“明星U站”--观湖城市U站,假期出行市民增多,因此来问路、咨询的市民也络绎不绝,值班义工都微笑着一一回应,认真解答。现场看到不时有环卫工来装饮用水,义工们也是热情服务。观湖U站是环卫工们的“爱心歇脚点”,不但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饮用水,还无偿为他们提供各类应急药品,爱心电话等便民服务。

“五一”假期期间,义工们还带上清洁工具走上街头,在大和路沿途清理清洁路面散落垃圾,规范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并组织开展市容市貌巡查志愿服务,把现场发现的各类损坏、破损,有缺陷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设施现场拍照上传“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报请相关部门及时处理。在美丽的观澜河道(观湖段),横坑绿道,义工们还开展治水提质,护河巡逻志愿服务,义工们一边沿着河道清理垃圾,一边向市民宣传节水、护水、爱水。近300名义工节日坚守一线,不但有效的缓解了辖区交通压力,还促进了和谐的生活环境、生态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