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编辑:陶倩2019-04-29 08:5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近日,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在茜坑社区茜坑新村篮球场,组织开展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推进会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网格中心负责人、茜坑社区第一书记、福民派出所民警及消防队长及茜坑社区分类分级管理试点小区70名楼栋长参加此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网格中心负责人、茜坑社区第一书记、福民派出所民警等为楼栋长及居民详细介绍了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出租屋管理、安全防范及反诈骗工作的要点,阐述开展这些工作的重大意义。在培训活动中,主办方组织楼栋长及辖区居民观看出租屋事故警示教育片,还设置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出租屋安全管理等相关知识有奖问答,增加活动趣味性,使出租屋安全知识变得生动起来,让楼栋长及辖区居民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获取安全知识。

同时,网格员对现场的楼栋长和租客详细地讲解如何正确地使用灭火器扑灭液化石油气瓶火灾,楼栋长及租客在指导下逐一进行实际操作。刚搬到茜坑社区租户小郑第一次参加这种消防培训活动,他颇有感慨地说,“以前灭火器摆在眼前,我可能也不会使用,这次真正学会如何使用消防器材,希望以后多组织消防演练培训,让消防知识、消防意识深入每家每户。”

活动结束后,楼栋长及辖区居民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活动使他们基本掌握紧急疏散及逃生自救方法,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及逃生技能,并表示将积极配合街道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