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樟坑社区垃圾分类“变废为宝”

编辑:陶倩2019-04-29 08:5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近日,由民治街道樟坑社区居委会主办、樟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的“参与垃圾分类,共享美丽家园”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暨4月聚善日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

现场活动形式丰富,设置垃圾干湿分类宣传区、垃圾分类游戏区、“垃圾换绿色生命”旧物置换区、“变废为宝”手工体验区、爱心义卖区、便民服务区(义诊、美妆)等活动区域。在垃圾分类游戏区,参与活动居民根据社区志愿者随机提供的垃圾名称卡片进行分类,当居民有投放到错误的垃圾桶时,社区志愿者会及时纠正。在“垃圾换生命”旧物置换区,居民将家中相应数量可回收物件带到现场换取一份绿色盆栽,用旧物换一份新的绿色生命,为家中增添新生机。在“变废为宝”手绘彩蛋体验区,绘画老师指导居民利用废旧报纸按步骤制作绘画彩蛋。一位母亲抱着宝宝,耐心地引导孩子拿着用废旧报纸亲手做的画笔,“涂上”美好的画面。

为了更好地传播公益精神,社区当天也开展了聚善日活动,在公益集市上,居民拿出家中闲置物品义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