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全球首个5G+AI智慧安检辅助系统 亮相福田枢纽站

编辑:刘婷2019-04-28 08:59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近日,深圳地铁携手腾讯、联通及多家安检机厂商共同打造的全球首个5G+AI智慧安检辅助系统亮相福田枢纽站,该系统大大提升福田枢纽站安检的准确率和应急响应速度。

原标题:全球首个5G+AI智慧安检辅助系统亮相福田枢纽站

深圳晚报2019年04月28日讯 近日,深圳地铁携手腾讯、联通及多家安检机厂商共同打造的全球首个5G+AI智慧安检辅助系统亮相福田枢纽站,该系统大大提升福田枢纽站安检的准确率和应急响应速度。

记者了解到,5G+AI智慧安检辅助系统使用了深圳地铁与腾讯共同研发的卷积神经网络深度学习算法,专门针对地铁安检要求,通过大规模AI训练,能够对可疑物进行自我学习。随着投入使用和学习的时间越长,系统会变得越来越聪明,识别准确率会越来越高,从而实现对扫描图像的智能判断;依托联通5G网络提供的高速率、大容量、低延时通信能力,系统能够快速回传安检机扫描的报警照片,实现远程判图。

此外,在安检机附近,有安检员人工判断和AI辅助判断两种形式,能够分担安检人员工作强度,辅助减少安检员漏判、误判等情况。同时,系统将有安全风险的照片发送给后台人员,在危险情况下,跳过层级上报的流程,让信息传递无障碍,降低沟通成本,使异地后台人员第一时间知晓危险并可以迅速做出实时应对反应,如紧急部署、紧急抓捕等。(记者王新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