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桔塘社区党员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

编辑:陶倩2019-04-26 08: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菲 李华湛)4月25日,深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路云辉教授以“新时代下如何做好群众工作”为题,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这个精神主线,为福城桔塘社区60余名党员群众、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有意思的党课。

党课围绕新时代群众工作面临的形势及新时代如何开展群众工作两方面进行授课。“群众路线,就是要给领导干部长条凳,给普通群众麦克风,给权力使用放大镜,给民生多用显微镜”、“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要做好群众工作,就是要眼睛向下,要身子向下,要脚力向下。始终坚持‘以人民中心’,去一心为己的自私味,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做为人民服务的人”……课上,路云辉运用了大量的事例和故事,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实话,讲出富有趣味、饱含情味、值得回味的党课,使在场的党员群众一饱耳福。

“党课还能这样讲!我听得很认真,觉得很实用,特别是跟群众说理要摊开拳头而不是攥紧拳头的观点,让我深受启发,对目前正在做的信访调解工作有了新的认识。”课后,党员谢金祥这样分享道。

据介绍,2019年,桔塘社区党委将在党员干部学习上下功夫,以领导干部带头学为主导,以网络推送“随时学”为特点,以开设课堂“专题学”为路子,以学用结合“检验学”为突破,注重抓党建重学习,提升干部队伍战斗力;注重抓培训,拎住关键的“领子”,力求党员干部学习有深度、有厚度、有宽度。值得一提的是,社区党委将搭建“新载体”,在党课学习上出新招,让党课活起来,让党课走出教室。同时通过“互联网+党课”形式,让党课走进党员群众的生活,让党课真正走进党员群众心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