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送劳动法进园区”活动  构建和谐劳务关系

编辑:陶倩2019-04-26 08:4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佘玲 颜佳佳)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龙华街道人大工委办、政协联络办、劳动办与社区工作站等相关单位,邀请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清湖社区宝能科技园、油松社区利金城工业园等地,开展“送劳动法进园区”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宣传劳动法为主题,分两场次在宝能科技园和利金城工业园开展,旨在普及园区务工者劳动法常识,提供法律服务,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的劳务关系。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图片、解疑答惑等形式,吸引了广大居民群众和园区员工前来参与,现场咨询法律法规的人员众多、氛围浓烈。

参加现场活动的企业员工表示,此次收获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尤其是在工作中遇到的许多法律困惑,如签订劳动合同应注意事项,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标准,不同工种劳动报酬支付,工伤、产假等问题等,现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都做了详细的回答和耐心的说明。

龙华街道人大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活动,推动园区工人自觉学习法律,增强法律意识,引导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促进依法行使权利、履行义务。同时,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氛围,增强企业管理者依法经营、依法管理的意识,对企业实现依法管理、合法经营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外,工作人员还向园区员工发放了与生活密切相关其他法律法规宣传材料200多份,如《劳动者权益保障》宣传手册等,方便职工进一步了解相关法律条例,加深对劳动合同、法律援助等方面的了解,提升法律意识和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