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法律援助

编辑:陶倩2019-04-25 08:5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邝祎)为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积极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本月,龙华街道联合辖区10个社区工作站、社区法律顾问及社区法律顾问助理,开展以“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为主题的2019年农民工工资支付法律援助专项活动。

此次法律援助专项活动由龙华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及社区法律顾问主持,现场通过普法宣传车播放法律援助宣传动画,另外还设置咨询台为农民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由法援律师就签订劳动合同、请求支付劳动报酬、工伤赔偿等多发法律问题,向农民工提供全方位法律援助服务。活动还穿插法律援助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将法律援助有关知识等融入其中,增强农民工对法律援助的认识,同时通过发放龙华区申请法律援助告知书、法律援助知识指南等资料,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指引。

据悉,龙华街道持续开展了10场法律援助专项活动,吸引近3000名群众参加,发放宣传册4500余份、礼品2000余份。活动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在农民工群体中的知晓率,增强农民工运用法律援助进行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