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全面解读惠企政策 助力企业谋发展

编辑:陶倩2019-04-25 08:5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观澜街道在银星科技大厦举办“惠企政策”宣讲会,助力辖区企业谋发展。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强 柯遵群 文/图)为优化提升辖区营商环境,加大对辖区企业的政策服务力度,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龙华区科技、产业、金融等各项扶持政策,4月24日下午,观澜街道在银星科技大厦多功能厅组织举办“惠企政策”宣讲会,邀请龙华区工信局及科创局专业人士,为辖区185家规上企业239名负责人宣讲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政策及区科技创新专项资金政策等内容,受到与会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

会上,区工信局政策讲师对支持企业开拓境内外市场资助类、规上企业新增经济贡献资助类、企业信息化建设资助类、企业技术中心资助类、企业技术改造类等5个资助类别的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区科创局政策讲师对创新能力提升类、人才创业支持类、创新平台建设类、科技金融支持类、创新质量提升类等5个资助类别进行全面解读。同时,政策讲师现场与参会企业代表开展互动,对企业提出的一些疑问进行一一解答。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发放200多份“惠企政策”宣传手册。

此外,为搭建企业和银行的沟通平台,深化银企合作,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助力观澜街道经济发展,本次宣讲会还邀请了中国工商银行、招商银行、高新投等3家金融机构参会,参会机构现场介绍并发放金融惠企产品宣传资料,参会企业根据自身条件了解及评估相关金融产品,受到参与企业的热烈欢迎。

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惠企政策”宣讲会,节省了辖区企业分别去区相关部门、职能局了解政策的时间,为企业节省了时间成本,同时也搭建了企业之间相互交流的平台。参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会一次性学习到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各种扶持政策,十分受益,大家都为观澜街道提供的贴心服务点赞。

据了解,2018年,观澜街道辖区企业申请产业发展专项资金171家次,资助金额达7000多万元,资助金额相比2017年增长147.5%。预计2019年观澜街道企业申请各项专项补助资金将呈持续增长态势。为提升企业服务力度,除了举办政策宣讲会外,观澜街道还通过企业服务平台、QQ及微信等多种方式发送“惠企政策”,同时结合企业走访之际向企业发放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政策及办事指南书籍。

特别是今年以来,观澜街道高度重视企业服务工作,一是加大企业走访力度。出台并印发了《2019年观澜街道企业服务工作方案》,还专门成立了街道服务企业工作专项领导小组,形成街道领导挂点服务重点企业及重大产业项目,专项领导小组牵头协调各职能部门对口承办等服务方式,构建全方位、多层级、宽领域的企业服务工作体系。根据部署,观澜街道班子成员通过定期或不定期的政企高层商讨,实地走访调研、现场办公、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开展挂点服务,重点加强监测和服务。二是加大企业诉求解决力度。针对企业年后开工招工难问题,发动辖区用工大户参加2019年春风公益招聘会。在今年已举办的三场观澜街道春风公益招聘会中,辖区有180家次企业参加,620人次达成就业意向,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辖区企业的用工荒。同时针对“开门红”企业走访过程中收集到的诉求,观澜街道实行定时办结制,加快企业诉求解决进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