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心理咨询师带领龙华家长探索亲子相处之道

编辑:陶倩2019-04-24 09:1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亲子活动中,家长和孩子笑容灿烂。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黄方方 文/图)4月21日下午,2019年龙华区“妇女儿童之家”特色项目“爱伴童年——亲子舞动成长工作坊”第一期第三节在龙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活动由龙华区群团工作部、龙华区妇联、龙园社区妇联主办,民治三友心灵关爱协会、龙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

父母无条件的爱,是孩子身体、情感、认知和行为健康发展的心理营养,假如孩子没有得到父母的高质量陪伴,就可能产生持续焦虑与不安、情绪调节困难等失调心理和行为,“爱的缺失”是儿童大多数身心痛苦的起源。

据了解,该项目有两期共10场工作坊活动,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史铀老师带领大家通过爱的触摸、镜像模仿等环节探索亲子情感连接。

课程开始,老师带领大家进行“天气预报”,小朋友用天气形容自己的心情,并表现出相应的动作或声音。“镜像动作”是亲子舞动中的重要环节,当家长“镜像”孩子时,孩子成了一个带领者,家长是跟随者,这样的关系对于绝大多数的孩子来说都是新鲜、有趣、有成就感的。

在接下来的“大雨小雨”、“小鸡保护”环节里,通过家长与孩子一同进行各种需要快速反应能力的小游戏,提升孩子的自我掌控感,培养孩子自信心和独立意识。

心理咨询师史铀老师表示,孩子最重要的老师不在课堂,而是在家庭和群体中,孩子们可以更好地认识自我,建立自我,发展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以及健康的人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