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建行惠普金融服务小微企业1740家

编辑:陶倩2019-04-24 09: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郑航)记者近日获悉,去年5月建设银行开始启动惠普金融战略以来,建设银行龙华支行高度重视,积极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相关工作精神,截至今年3月31日,普惠金融贷款余额达45亿元,其中2018年全年发放的普惠金融贷款高达26.27亿元,服务小微企业共计1740家,其中大部分为龙华区企业。

龙华区是产业大区,目前基本形成了以工业为主导、电子信息业为支柱、外向型经济特征显著的发展格局。近几年,龙华区在保持雄厚工业基础的同时,加速聚集高科技和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企业数量逐年攀升。针对龙华区的产业和企业发展情况,建设银行龙华支行聚焦深圳尤其是龙华片区的小微企业客户,因地制宜,多方位地探索银行信贷政策与中小企业金融需求之间的契合点,旨在利用金融手段更好地服务区内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速发展。

针对龙华区成长性较高的科技型企业和初创型企业,该行积极与中小担建立联动机制,以该行特色产品“见保即贷”为抓手,采取客户互荐、常态化沟通的合作机制拓展客户,目前已基本形成了定期共同走访区内企业、携手解决区内企业“融资贵、融资难”难题的良好局面。

此外,该行还积极搭建“两会两圈”平台,服务商会、协会中的优质中小企业客户。对于商会、协会中的优质成员单位,该行可给予最高500万元的“商会贷”纯信用贷款,大大弱化其传统小企业贷款需要提供足额抵、质的担保方式。目前,该行已与龙华商会、民治商会、大浪商会、龙华个协等片区内的优质平台建立业务合作关系,逐步宣传和打造“商会贷”产品口碑,并推动普惠金融贷款投放再创新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