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开展居家消防安全宣传

编辑:陶倩2019-04-24 09: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瞿兵 陈冰铃)4月22日,大浪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结合辖区出租屋多、流动人口数量大的特点,以“信息大采集暨居家消防安全”为主题,分别在新石社区石凹村居委会门口、浪口社区义乌市场入口处等人流量大的场所设置宣传点,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播放警示片、现场接受群众咨询、派发宣传单等形式开展面对面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浪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安排网格员动员600余名片区楼长,到活动现场观看宣传展板,学习自主申报居住信息、办理居住证、出租屋管理、居家安全、出租屋分类管理、出租屋星级“安全文明楼栋”等知识。楼长们领取到宣传资料后,再派发给在自己楼栋居住的居民,深入每家每户,使宣传活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共建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

本次活动共接待群众咨询229人次,派发《网格化社区安全手册》《居住自主申报宣传册》《社区管理网格化、平安幸福千万家居家安全宣传册》《居住人员信息大采集宣传册》等宣传单共5.5万余份,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3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