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网格员提升业务水平

编辑:陶倩2019-04-24 09:0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邝志豪)4月22日,观湖街道组织380余名基础网格员和辅助管理人员开展为期3天的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基础网格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筑牢协同共治基础。

据了解,今年4月份以来,观湖街道创新基层管理体制,启动“观湖行动力”协同共治平安建设行动,整合联防队伍、基础网格、城管网格、应急分队、交通协管、派出所、巡防中队、交警中队和机训中队等队伍,打造“一员多职、一职多能”的平安建设力量。基础网格员作为基层治理的起点和基石,是基础信息采集和安全隐患巡查的主要承担者,是消防、治安、城管、综治维稳、市场监管等综合整治工作的信息源头,在“协同共治”平安创建工作中起到重要的基础性作用。

此次培训紧贴“协同共治”对队伍的综合素质要求,设置了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知识、消防应急演练、军事训练、党建知识、深圳改革与创新发展等5个课程,对提高基础网格员综合业务能力、发挥社区网格化管理功效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