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上芬社区跨区上门安装悬挂光荣牌

编辑:陶倩2019-04-24 07: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刘伟锋)4月23日下午,龙华区民治街道上芬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专程到宝安区73区为退役军人何炯猛家悬挂光荣牌,并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问候。跨区悬挂光荣牌,社区的用心让何炯猛一家人都颇为感动,而工作人员则表示,退伍军人当年为保家卫国做贡献,我们无论如何都要把光荣牌送上门。

“1972年12月20日,这一天我正式入伍。”今年67岁的何炯猛还清晰记得自己19岁入伍时的情景,服役整整11年,他的青春时光都穿着一身戎装。在部队,何炯猛表现突出,历任班长、排长、副连长、指导员、副营长。转业后,他回到家乡银行工作,此后又参加成人高考,并通过调干考试,来到深圳工作。何炯猛也是龙华发展的见证和参与者,他本人就先后参与了中国农业银行龙华支行、民治支行的筹备工作。

退休后的何炯猛在深圳和梅州两地居住,近日,上芬社区开展为退伍军人发放悬挂光荣牌工作时,了解到何炯猛的户籍在上芬社区,但目前在宝安区居住,于是便和何炯猛家人联系,表示要送上门。“他们真的很用心,我当时还提议说要不我过去拿,就不用特别跑一趟。”何炯猛的女儿何颖君告诉记者。

昨日下午,光荣牌准时送上何颖君家中,并悬挂在大门上。何炯猛近期在梅州老家居住,何颖君通过微信视频告诉父亲这件开心事,工作人员也通过视频代表社区党委、工作站向何炯猛问好,了解他的身体情况,感谢他曾经为国家的国防事业所做出的贡献,把最好的青春贡献给部队。手机另一端的何炯猛看到光荣牌喜笑颜开,连说感谢,表示这是一份特别的礼物,心中充满自豪感。

至此,上芬社区工作站已全面完成辖区已登记在册退役军人光荣牌悬挂工作。据悉,为确保光荣牌到达每一位退役军人家庭,上芬社区由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牵头,成立悬挂光荣牌工作专班,明确了上门入户为退伍军人发放悬挂光荣牌工作的重要意义,规范悬挂流程,通过电话或上门方式进行精准核对,征求悬挂位置意见,明确家庭住址、时间节点等相关信息,采取登门入户的方式落实光荣牌上门安装悬挂工作。截至4月23日,上芬社区完成登记在册退役军人光荣牌悬挂63家,其中跨街道外的17家,跨区外的8家,完成率达100%。接下来,上芬社区工作站将继续努力做好辖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进一步促进辖区军民团结,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