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垃圾分类游戏上线 给“宝贝”找个家

编辑:陶倩2019-04-24 07: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大多数垃圾都是放错了地方的宝贝,如何正确地帮助这些宝贝找到自己的“家”,为垃圾减量出一份力,4月22日,民治街道垃圾分类游戏正式上线,持续至4月30日,居民只要关注“和谐民治”公众号,便可以玩游戏赢环保大奖。

民治街道人口数量大,人口增长速度快,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势在必行。此前,民治街道发布《民治街道2019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方案》,明确措施和目标。要深入推行该项工作,居民的理解与参与是关键,目前,民治街道正在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力度,街道领导及全体工作人员每周三到各小区进行垃圾分类宣传督导。充分发挥党员、义工志愿者、热心居民、物业管理四支队伍作用,加强对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及监督检查力度,引导市民掌握正确的垃圾分类知识。同时,还计划打造一部垃圾分类环保剧,在社区、学校进行巡演,通过小手拉大手等活动,为垃圾分类工作做好宣传,让更多居民自觉加入到垃圾分类中来,提升垃圾分类的实效性。

垃圾分类游戏也是一种尝试,民治街道希望通过活泼、接地气的方式让市民在玩中学到知识,并运用到生活中去。记者也尝鲜玩了这一小游戏,游戏页面上有6个“垃圾桶”,分别标志着玻璃、厨余垃圾、塑料、有害垃圾、纸类和金属,页面会不断跳出“垃圾”,大家要投入到准确的“垃圾桶”内才能闯关成功。连日来,在民治人微信朋友圈掀起了游戏接力热潮,不少居民分享到朋友圈希望更多人参与进来,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游戏老少咸宜,有助于营造垃圾分类的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