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代表议事会:推动解决东环二路道路建设问题

编辑:陶倩2019-04-17 08:5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张真榕)近日,龙华街道三联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召开以“东环二路道路建设”为主题的代表议事会。区人大代表周日秋、罗建新,区、街道、社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35名社区居民代表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通过居民的反映和代表现场视察调研发现,东环二路从四车道扩成六车道,改善了辖区交通环境,但仍存在不少问题,比如道路基本完工,但是原路灯没有迁走,存在安全隐患;一些路段较长,目前只有一个路口,对突发事件紧急救援会造成影响;道路两侧的人行道过宽,影响停车和车辆通行;东环二路北行方向的左转车道通行效率较低。

针对这些问题,三联社区联络站组织召开了代表议事会。会上,居民代表对东环二路的道路建设提出建议意见,建议将东环二路上存在安全隐患的路灯迁移,缩短东环二路道路两侧的人行道,并在东环二路(三联路—和平路)路段增设通行路口,北行方向增设一条左转车道。区人大代表建议,道路建设前相关部门应做好统筹安排,避免重复开挖道路;相关部门要督促施工单位尽快完成工程,避免拖延工期,给居民生活出行带来影响。

对此,区发展和改革局、区建筑工务署、市规土委龙华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龙华交警大队、龙华街道城建科、三联社区工作站相关负责人分别针对代表和居民反映的问题进行回应,表示目前已研究制定在东环二路北行方向增设左转车道的方案;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将安排施工单位加强防护围挡,尽快迁移路灯;对于代表和居民反映的意见建议,将密切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共同解决有关诉求。联络站负责人表示,代表和居民的意见建议将在会后进行整理汇总,并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尽快落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