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打好“毒品预防第一针” 大浪开展禁毒知识培训讲座

编辑:陶倩2019-04-17 08:3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胡素琼)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群众禁毒、防毒意识,深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为社区居民打好“毒品预防第一针”,4月15日上午,大浪街道办协同龙胜社区工作站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禁毒知识讲座,约100名社区居民参加。

培训会上,禁毒工作人员首先通过结合毒品仿真品,帮助群众学习如何分辨毒品样貌。再发放禁毒知识的宣传资料和讲解明星吸毒案,让居民们深入了解毒品的危害及传播途径等基本常识。同时,工作人员告诉年纪较大的居民一定要在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的情况下,加强家庭禁毒宣传教育,及时将禁毒知识传播给家中的青少年,让家庭成员充分了解毒品危害以及吸毒、贩毒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并深刻领悟到禁毒宣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而消除身边的毒品隐患,真正做到健康生活,远离毒害。

此次活动帮助社区居民树立了家庭禁毒教育观念,向他们发出“向毒品说不”的倡议,强化自我及家人的再教育,形成拒绝毒品合力,营造拒毒禁毒的良好氛围,对大家的身心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达到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