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超3万个职位“虚席以待”!IT互联网、人工智能人才最抢手

编辑:何畅2019-04-15 12:07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IT互联网、人工智能人才最抢手。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摄


原标题:超3万个职位“虚席以待”

IT互联网、人工智能人才最抢手

深圳晚报2019年04月15日讯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作为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的重头戏,4月14日,海归人才招聘会、外籍人才招聘会、“精英天下”招聘会等专场招聘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如火如荼举行,1500余家企业参会,超过3万个职位“虚席以待”,向全球人才抛出“橄榄枝”。深晚记者发现,IT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开发、云计算等专业招聘岗位依旧火热,IT互联网、人工智能人才是“香饽饽”。

企业对人工智能人才求贤若渴

记者在海归招聘会现场看到,华为、腾讯、万科、普华永道、富士康、沃尔玛、比亚迪、美联、华润置地、小牛资本等近200家企业为现场海归留学生提供超过2000个岗位。据了解,不少知名企业更青睐IT互联网、人工智能人才,其中富士康提供的招聘岗位包括人工智能系统算法开发工程师、大数据开发工程师、机器人软件工程师等,华为招聘岗位主要以算法工程师、IT应用软件开发工程师、云计算开发工程师为主,吸引不少留学归国人才现场投简历。

“月薪2万元起!”在“精英天下·才博会”中高级人才招聘会现场,深圳一家科技企业打出高薪揽才,招聘岗位集中在JAVA(程序设计语言)工程师、大数据开发工程师等专业岗位。深晚记者在招聘会现场发现,IT互联网招聘岗位的月薪均在1至2万元,招聘需求大,应聘者络绎不绝。

科研机构为“抢”人才也使出浑身解数。据深圳智能机器人研究院人力资源负责人陈蓉介绍,该院的研究团队由多名国际知名科学家、国际著名大学教授、研究员等人员组成,目前已有13位博士、7位博士后,今年在本届大会上希望招聘数位博士后,专注于智能机器人及系统等领域研究。据透露,其招收的博士后年薪不低于30万元。

另外,5G网络人才也是企业要找的的“那个人”。

外籍人才慕名而来寻良机

深圳优渥的创新创业环境不仅吸引国内优秀人才和海归人才扎堆,越来越多的外籍人才也渴望在深“筑巢”。据了解,外籍人才招聘会当天吸引了400余名外籍求职者慕名而来,主要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澳大利亚、意大利、法国、俄罗斯、阿根廷等40余个国家和地区。

据外籍人才招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百色百矿集团有限公司、OPPO广东移动通讯有限公司、上海英锐国际教育管理有限公司、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等近40家用人单位共提供400余个招聘职位,职位种类涉及IT、咨询服务、工程制造、产品技术研发、媒体、教育、市场营销、会计、法务等。

刚从英国留学归来的张小姐,此次带着她的外籍男友来招聘会上寻觅心仪的工作机会。她说,自己毕业后想留在深圳,希望男友也能在深圳找一份合适的工作。(记者 杜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