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行动力”每周见真章

编辑:陶倩2019-04-15 11:5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刘颖)为更有效推动观湖街道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问题的治理,打造“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的生活环境,4月11日晚,观湖街道统一开展“观湖行动力—每周一动”专项整治打击行动,重点对社区存在安全隐患部位、警情高发和治安秩序薄弱部位等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打击。

当晚的行动由辖区派出所民警带队,联合街道机动队、应急队、社区联防、城市网格、消安安监、巡防中队共计150余人展开行动。行动重点对新田社区沙博小区开展查缴管制刀具,打击毒品、诈骗犯罪,消防安全隐患及重点人员,清理整治乱摆卖的统一整治,以达到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目的。当晚,共检查出租屋10栋200间套,检查旅馆、网吧、麻将馆、百货店、便利店19家,收缴管制刀具一批,打响了“观湖行动力”平安建设工作的第一枪。

观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一是对居民进行安全宣传,加深居民的安全意识,提高居民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二是通过排查辖区内的安全隐患,为居民创造安全稳定、治安良好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观湖街道将坚持“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综合治理”的原则,通过整合各方力量,不断的强化队伍职能,加大矛盾纠纷排查、预警、调解力度,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立操作性强、管用有效的长效工作机制,确保街道辖区内刑事和治安案件明显下降,影响社会稳定的治安和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治理,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安全的基本需求,确保“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新闻:

幼童被反锁家中 协同共治队伍及时救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红芳)两岁小孩将自己反锁家中,幸得协同共治队伍及时救助。4月11日上午,观湖街道协同共治队伍成功救出一名被困儿童。

当天上午,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太兴新村一居民楼内,一名两岁小孩在房间玩耍时将门锁反锁,导致家人开不了门。屋内小孩因为害怕大声哭喊,屋外的家人则心急如焚。观湖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利用撬杠等工具对铁门进行破拆,经过不到10分钟的救援,铁门被撬开,家人得以进门安抚受惊的小孩。

据悉,“观湖行动力”协同共治平安建设模式自全面启动以来,最大限度地提高街面见警率,最大限度地排查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在防控体系上更完善,在防控效能上更显著,在防控支撑上更有力,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