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智龙华”人才大数据平台发布 人才工作有了“北斗导航”

编辑:陶倩2019-04-15 11:4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随着人才需求结构的调整,人才工作面临着更多的挑战。如何为人才工作的提效升级,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来提升服务质量,着力推进精准引才、科学评价和个性化服务尤其必要。昨日下午,“智龙华”人才大数据平台正式对外发布。该平台基于大数据的智能体系,将成为人才的“画像师”“分析师”“裁判员”“服务员”,为龙华人才工作装上“北斗导航”。

“智龙华”人才大数据平台已经构建了一个超过4000万全球学者的人才库,形成了一个面向全球的引才地图。通过人才地图,可以清晰地发现全球各类人才集聚地。人才大数据平台可以根据龙华四大支柱产业和其他产业发展的需要,精准标注出最佳“人才寻聘地”,为龙华各类用人单位引才提供指引。

同时,人才大数据平台可以根据人才信息形成人才关系图谱,提炼以才引才的最佳路径。“智龙华”人才大数据平台还构建人才智慧评价体系,动态掌握人才在岗情况、贡献情况、需求情况,动态调整区人才管理和服务的重点、举措,促进各领域人才更好发挥作用。

“智龙华”人才大数据平台发布会的现场,到场人才还收到一封特殊的礼物“求贤信”,通过平台,龙华区将每位人才可以享受到的不同政策内容进行个性化呈现,受到现场人才的点赞。

借助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平台,龙华区还开展了“一带一路”科技人文交流青年论坛,通过此类人才交流活动,向全球发出龙华求贤若渴的声音,表达广聚天下英才的诚意和决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