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人才高地磁吸效应日显 龙华再次“喜提”千名人才

编辑:卢东勃2019-04-13 23:1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陈黎孟)4月14日,第十七届中国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这场备受海内外关注的人才盛会,使得深圳再次成为全球“高精尖缺”人才和创新创业项目的聚集之地。4月13日至15日,“智领未来”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智聘百强”全国名企事业单位综合招聘会、“精英天下”中高级人才招聘会,三大招聘会同时召开。龙华区104家企业,带着一份含4000余职位的“人才订单”,以满满的诚意和优厚的待遇面向全球招揽英才。

一座城市发展的潜力和动力,与该城市集聚了多少人才息息相关。自2014年起,龙华区开始实施“龙舞华章计划”系列人才政策,5年以来,龙华区认定高层次人才近1000人,高层次人才引进数量5年增长14倍;累计引进省市创新创业团队20个,实现了高端创新创业团队从无到有的突破;2019年人才总量突破72万,深圳中轴新城创新人才高地的磁吸效应日益凸显。


龙华赴会企业数量飙升,招聘会首日近千名人才达成就业意向

今年的国际人才交流大会,龙华围绕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和未来发展需要,组织辖区企事业单位参加三大招聘会,借助大会的引才资源为用人单位引进急需紧缺的各类人才搭建平台,推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

13日上午,招聘会刚开始没多久,就有8名研发型人才与龙华区重点企业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签下高薪合同,到龙华开启他们的事业新篇章。“龙华区每年都会发起这样的招聘会,我们每年都能通过人才大会招到心仪的研发人员,也能借此机会对我们公司进行宣传。”杰普特光电的工作人员介绍道。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3日下午5点,龙华区各家企业收到简历共6445份,有近1000名人才与企业达成签约意向。

近几年龙华赴会企业数量一路飙升,辖区企业求贤若渴。2012年,龙华20家高新技术企业赴会,共提供200个高端职位。此后,赴会企业数量以年增20%速度飙升。2019年,龙华参展企业达104家,提供高薪岗位1000个以上,招聘总人数预计将达到4000人。

文体、技能人才搭上“人才专列”,用极具吸引力的扶持力度招揽天下英才

去年人才大会,龙华便推出人才、团队创业扶持政策,高端人才及创新创业团队扶持最高达1000万元。今年,龙华又将文体、技能专项领域人才政策带上了“追梦号”人才专列——4月14日下午,龙华将在大会上推介刚出台的《深圳市龙华区文化体育名家工作室扶持办法》和《深圳市龙华区技能人才扶持办法》。

据了解,文体名家工作室扶持办法提供了包括引进品牌项目、名人名家顾问、文艺创作创新、开拓公益活动、文体新秀培养、委托项目合作在内的六种合作方式。经认定的龙华区文体名家工作室除了可以获得开办扶持经费以外,还能获得极具吸引力的项目经费资助。

技能人才扶持办法为龙华“工匠”们提供了奖励补贴,还配套了技能提升培训、住房保障、子女入学、家属就业等一系列量身定制梯度化的扶持政策。这一政策的实施将进一步激发各层次技能人才活力,壮大龙华“技能人才雁阵”。

附件:

招聘会入选名单.xlsx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