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持续推进打造全市首个文明旅游街道建设

编辑:陶倩2019-04-12 09: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文明指导员在山水田园引导游客文明旅游。


开展“一街道一特色”文明创建

“先生,您好,请不要在公共场所随意躺卧。”“小朋友,请跟着爸妈坐电梯,不能在电梯上随意走动。”……从2018年9月1日开始,每个周末和节假日,在观澜湖体育公园、观澜版画基地、观澜山水田园、观澜湖新城等观澜辖区的重点旅游景区,都会活跃着一批身着蓝马甲的“文明指导员”,他们及时对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和制止,号召更多的人讲文明、守规矩,同时热情地对待需要咨询服务的市民。

观澜辖区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拥有观澜湖国家5A级景区、山水田园国家4A级景区、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名人故居陈烟桥陈列馆、鳌湖艺术村等文化旅游名片,文化旅游资源占全区约80%,而随着观澜文化小镇建设进度的推进,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来观澜游玩。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观澜街道以龙华区开展“一街道一特色”文明创建工作为契机,建立文明指导机制,委托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常态化开展文明指导活动,开创文明创建“文明+旅游”独特模式,在全市打造首个文明旅游街道,让游客来到观澜游玩首先就感受到文明旅游的氛围,让文明的种子散播到观澜的每一个角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