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查封一处食品加工黑作坊

编辑:陶倩2019-04-11 18:2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4月1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邝志豪)4月8日,观湖街道端掉一处藏身出租屋的食品加工黑作坊,查获馒头成品和加工机械一批。

当晚9点,观湖街道网格员在松元厦社区大布头村开展出租屋巡查时,发现一处平时闲置的出租屋传来动静,网格员走近仔细一看,里面的场景让网格员大吃一惊。彩钢板和彩棚布遮盖的天花板、布满烟灰的墙壁、“蜘蛛网”一样乱拉乱接的裸露电线、污垢满身的加工机器、随地放置的大量蒸笼,环境极其恶劣的场所竟然是一处食品加工作坊!网格员立即将情况通报至派出所和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到场清查发现该场所无牌无证加工食品,现场条件完全达不到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条件,且使用国家命令禁止的明矾作为食品添加剂。随后,相关执法部门现场查扣馒头成品23箱,对该场所进行查封,并对案件做进一步调查。

为有效保障居民食品安全,观湖街道依托网格化管理,将食品安全隐患纳入网格员日常排查工作内容,完善隐患通报整治机制,及时发现、快速处置,从源头消除无证食品流入市场,保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