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群防群治队伍协同共治初显威力

编辑:陶倩2019-04-11 07: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红芳)观湖街道九支群防群治队伍协同共治,为辖区平安建设“护航”。记者从观湖街道了解到,探索实施中的“观湖行动力”协同共治平安建设模式已初显威力。昨日,协同共治队伍在巡逻过程中协助警方抓获涉嫌偷盗摩托车团伙,彰显了平安观湖建设的行动力。

当天凌晨,新田社区联防队在新田牛轭岭小区巡逻过程中发现偷盗摩托车的可疑人员,联防队队员迅速联系新田社区综治网格组组长及新田警区值班民警,经调查小区监控,初步掌握5名盗窃嫌疑人照片信息。随后,民警在牛轭岭小区门口抓获涉嫌偷盗摩托车嫌疑人2人,当场查获摩托车3辆,以及运输工具1辆。

“协同共治队伍不分你我,只要发现问题,就主动作为、马上就干,一员多职、一职多能、协同作战,发挥出‘1+1>2’的效果。”据了解,观湖街道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探索实施“观湖行动力”协同共治平安建设新机制,通过搭建信息化综合指挥平台、深化分级分类管理、统筹群防群治力量、强化社会参与,打造专业化、系统化、精准化、智慧化的平安建设体系,推动形成组织共建、资源共享、难题共解、平安共促协同共治格局。辖区联防队伍、基础网格、城管网格、应急分队、交通协管、松元派出所、巡防中队、交警中队和机训中队等各群防群治力量在各司其职的基础上,增加平安建设职能,兼顾交通、消防、城管、三防、应急等其他群防群治队伍职能,分级分类处置各种事件,形成一员多职、一职多能的系统化、多元化、高效化、高质量的队伍。

目前,协同共治队伍每天出动300余人,以重点部位、人口密集场所、案件多发区域为重点,持续加大辖区的巡逻防控力度和密度,充分发挥摩托车、电瓶车、消防车、警车优势,亮灯车巡,形成合力,联勤联动,最大程度加大基层防控力度,压降辖区警情,维护辖区平安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