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全力推进土地整备和征地拆迁工作

编辑:陶倩2019-04-11 07: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库坑片区规划建设学校项目征地拆迁工作进展顺利,业主签订征地拆迁协议。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张薇 柯遵群 文/图)4月10日上午,观澜街道组织召开土地整备工作专题会议,集中研究分析2019年观澜土地整备和征地拆迁各项工作任务、难点,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社区、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合力攻坚,通过强化责任、挂图作战,力争再创佳绩,继续交出土地整备和征地拆迁工作优秀答卷。

据悉,2019年观澜街道征地拆迁工作需开展的项目共有22个,全年需完成的项目有9个,需补偿建筑物14.29万平方米,土地整备全年需完成入库土地35公顷以上。会议指出,2019年观澜街道土地整备和征地拆迁任务为全区最重,各社区、各部门必须要有紧迫感和大局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绝不能拖全区的“后腿”。

会议强调,要按照项目上墙的进度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到人,真抓实干,确保各个项目任务扎实有效推进。要善于开动脑筋,打开思路,用好政策,寻求有效的工作方法,努力啃下更多的“硬骨头”。城建、执法、水务、土地整备等部门要相互支持、主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取得扎实成效。

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第一季度观澜街道通过合力攻坚,征地拆迁和土地整备工作达到了区进度要求,有了好的开头。接下来,观澜街道将继续加大征地拆迁和土地整备工作力度,做到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坚持挂图作战、强化责任、落实到人。同时,要建机制、强统筹,坚决打赢征地拆迁和土地整备硬仗。秉承“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原则,将征地拆迁及土地整备任务不折不扣地按期保质保量完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