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整治行动 规范垃圾分类容器设置

编辑:陶倩2019-04-11 07: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吴静芳 宋嘉瑜)近日,龙华街道执法队对某工业区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检查,发现园区内虽设有分类垃圾桶,但存在违反分类投放规定现象。执法人员现场对园区负责人开具整改通知书及协助调查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并配合执法队后续调查工作。

近期,龙华街道城管执法人员按要求对辖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设置、摆放位置、生活垃圾投放时间及地点标识标语等方面不规范的情况进行整治,在整治同时向各类工业园区、商场、住宅小区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督促未按规定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的责任单位落实垃圾分类、指引、宣传工作,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进。

执法人员介绍,对首次发现未按规定设置生活垃圾收集容器的责任单位,依法开具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在后期开展复查工作。对于仍未按规定进行整改的责任单位将依法处罚并开展二次宣传教育。

据悉,今年以来龙华街道执法队共开具生活垃圾未分类整改通知书32份,协助调查通知书6份,依法处罚各类生活垃圾案件10宗,罚款金额22050元。龙华街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执法常态化机制,同时继续做好宣传和教育工作,提高辖区居民参与率,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