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卫生健康局多举措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编辑:陶倩2019-04-11 07: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黄冠基)昨日,记者了解到,龙华区卫生健康局近日召开专题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年度测评情况通报暨整改推进会有关精神,强调各科室、各医疗卫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开展整治提升,迅速在全系统开展八大专项提升行动,确保工作不留死角,助力龙华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根据《龙华区卫生健康局落实龙华区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年度测评整改提升工作实施方案》,龙华区卫生健康局将坚持点面结合、条块结合,针对公共场所、医疗卫生单位、社康中心等实地考察点位,迅速开展环境卫生、公共秩序、控烟执法、基础设施、公益宣传、志愿服务、窗口服务、文明素养等八大专项提升行动,全面排查整治,逐一查漏补缺。

区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特别介绍说,专项提升行动将重点加强对辖区写字楼、高层楼宇、医疗机构等重点公共场所的控烟执法检查和指导工作,扩大禁烟受众人群和知晓范围;加强与教育部门合作,开展“心理健康专家进校园”“心理健康教育进课堂”等心理健康科普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发动党员干部职工,组建志愿服务队伍,推动每个志愿者每月抽出半天时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每周组织志愿者开展引导患者自助挂号、自助打印报告、自助付费等志愿服务活动,不定期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困难群体、残疾人、贫困户,及义诊、卫生健康知识宣教、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

区卫生健康局要求,系统内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创文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督办,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机制,全面开展排查整治、查缺补漏,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压实责任,充分利用各种途径和方式,全面开展专项提升行动。要进一步明确整改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逐条整改、逐条落实,举一反三。建立定期巡查检查工作机制,及时整改发现的存在问题,局办公室要按照测评体系相关标准,不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区卫生健康局将根据文明城市创建有关测评情况,每季度组织召开一次测评情况通报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