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市首家“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在龙华揭牌

编辑:陶倩2019-04-11 07: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4月10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生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培安率队赴龙华区富士康调研计生协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对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龙华区副区长邓艳东陪同调研。

当天,王培安一行为富士康科技集团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启用揭牌。作为深圳市首个家庭发展服务中心,该中心围绕深圳家庭发展工作关于科学育儿、青少年健康、家庭健康、生殖健康、养老照护、家庭文化、幸福家庭等“七个促进”的要求,提供覆盖职工家庭所有成员“全生命周期”服务。在这里,员工可免费享受宽带上网、浏览书籍报刊、视频点播、优生优育与生殖健康咨询、领取避孕药具等服务。中心还开通“惠民绿色窗口”,在园区内受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户籍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等惠民政策服务,并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讲座活动,以及关爱劳务工、妈咪沙龙等主题活动。

随后,王培安一行参观富士康青春健康俱乐部,听取龙华区及富士康计生协改革推进情况工作汇报。调研组认为,龙华区和富士康计生协主动适应计生服务转型的新形势,将流动人口计生服务管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生育文化中心进企业为突破口,大力推进企业计生自治服务实体化,形成计生协“一总会+N分会”建会思路,实现流动人口计生关怀“政府+企业+员工”的“三赢”模式。

王培安指出,龙华区委区政府和卫生健康部门高度重视计生协工作,辖区计生协工作有创意、有活力、有效果。他强调,龙华区和富士康计生协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群团改革精神,扎实做好中央赋予的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等“六项重点任务”,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广大育龄群众和计划生育家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打通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广大市民和青年职工共享计生协改革成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