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制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19-04-10 16:3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黄丹燕)为了提高辖区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4月10日,福城街道司法所在桔岭新村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法制宣传活动,进一步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在辖区营造“国家安全人人参与”的法治氛围。

本次活动选取群众较为密集、人口流动量大的桔岭新村广场进行法治宣传,通过悬挂醒目标语、开展普法小游戏、有奖问答等形式,向群众大力宣传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公民的义务和权利、国家安全制度以及如何应对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等法律知识,全面增强辖区居民依法履行保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职责意识,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

律师在为辖区群众讲解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知识的同时,向群众推广福城司法所线上法律咨询平台,积极引导群众扫码关注“福城司法”微信公众号,在遇到法律问题时可以随时线上咨询律师。

为使普法效果最大化,福城街道司法所发展了一批具有一定专业知识的法律义工参与普法宣传活动。志愿者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为群众讲解《反间谍法》、《国家安全法》的相关知识点,以便群众能够更好的理解吸收,并积极引导辖区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活动中共发放相关法律知识宣传资料200份,受教育100余人。

此外,司法所还通过“福城司法”微信公众号线上发布“学习《国家安全法》十问十答”,让群众了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公民和组织应当履行哪些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等知识。社区工作站则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法等法律,增强居民对保护国家安全、反恐怖主义、反间谍行为的认识,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