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艺术公益培训课如期开班

编辑:陶倩2019-04-10 09: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为了不断满足民治辖区居民对文化艺术的需求,提升社区居民的艺术修养,民治党群服务中心(文体中心)2019年艺术公益培训课于昨日正式开课。记者了解到,全年将开展约80场文艺公益课活动,分春季班和秋季班两期,包括书法、美术、剪纸、手工艺制作等课程。

记者在首场剪纸课上了解到,学员们个个都是零基础,但大家学习的劲头可不一般,都希望跟着老师学习,剪出一幅幅心仪的作品。课堂上,吴自力老师首先向大家讲述了剪纸作为一门传统文化的历史和发展过程,让大家对剪纸艺术有个初步的印象。随后,他从折纸、画图讲到裁剪,每一步都带着学生动手感受。第一堂课,大家都学得不错,已经基本能剪出一些简单的纹样符号。接下来的课程,吴老师还将深入教学,介绍三折剪、六折剪、二方连续剪等更高级别的剪纸方法,同时,还会注重从作品的构图、刀法线条、装饰品味、现代剪纸与民间剪纸的不同点等知识入手,全面传授剪纸知识。

“期待上完课后,我们也能成为一个小小的‘剪纸达人’。”现场刘阿姨说:“课堂上根据吴老师的讲解和展示,更直观地感受到剪纸艺术的魅力,自己开始能剪出一些符号,很有成就感。接下来,希望学更多知识,交更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组织艺术公益培训的工作人员龙继鹏告诉记者说,艺术公益培训是非常受社区居民欢迎的一项公共文化服务活动之一,在报名阶段就非常火爆,名额难求。公益培训课不但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为居民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也进一步促进了居民的邻里关系,营造了睦邻、友善、和谐的社区氛围,让社区更有温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