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君子布社区居民微信学消防知识

编辑:陶倩2019-04-10 09: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伍贤勇 林中凤)为全面提升辖区居民消防安全素质,更好地预防家庭消防火灾事故发生,君子布社区精心制作“2019第一课:安全伴我行”专题美篇,借助微信推送传播,让居民动动手指就能学到消防知识。

据了解,君子布社区党委立足辖区实际,主动作为,将居家消防安全宣传摆在重要位置,精心为社区居民制作了消防知识套餐——“2019第一课:安全伴我行”专题美篇,引导居民争做“创建平安社区”的参与者、宣传者、示范者。该专题美篇包括居家用电、用气、用火、电动车使用四大板块,每个板块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常见隐患类别、事故造成的后果、安全防范措施等。同时,为切实增强内容的趣味性、生动性,还插入“切勿堵塞消防通道”“禁用热得快”“拒用直排式热水器”“人走煤气关”“电动车依规充电”等小视频,把消防安全知识以生动的形式传递给群众。

该社区充分利用微信互动性强、群众参与度高、传播速度快等特点,通过“塔式微信群”,组织网格员利用走访登记挨家挨户宣传“安全第一课”,鼓励辖区群众主动学习。通过一个多月的宣传推广,“安全第一课”微信内容已覆盖辖区1.5万户群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