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中心小学首届汉语言文化节启动

编辑:陶倩2019-04-09 14: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千人诵读展示环节。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常怡 文/图)与圣贤为友,与经典同行。伴着欢快的音乐和涌动的人潮,龙华中心小学首届“汉语言文化节”启动仪式于4月4日顺利举行。

启动仪式上,由邱如松副校长致开幕词。他表达了对此次“汉语言文化节”的美好祝愿,同时也让大家认识到举办“汉语言文化节”目的是搭建汉语学习、展示的平台,营造浓郁的汉语文化氛围,激发同学们更好地学习、积累、丰富语汇,品味汉语艺术,提升语文综合素养;鼓励同学们与经典同行,与圣贤为友,夯实文化底蕴,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自己的使命与责任。

接下来,便是震撼人心的千人诵读展示环节。一、二年级的小朋友用精灵般的声音诵读了《三字经》节选,童声朗朗,和润心灵。

三、四年级的孩子们则在“和起美收”的成语接龙中将本次启动仪式推向了高潮,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华成语的寓意深远,铿锵有力。最后,五、六年级孩子用饱满的热情诵读了《沁园春·雪》,激动人心,震撼无比,尤其是那一句“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歌咏出了中心学子的壮志豪情。

启动仪式结束后,本届“汉语言文化节”将迎来一次又一次的文化盛宴,包括一、二年级的汉字听写大会,三、四年级的成语大会和五、六年级的诗词大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