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网格员破门而入 挽救失恋女孩

编辑:陶倩2019-04-09 14: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 刘伟锋)4月4日上午,一名花季女孩因男女感情问题,在家开煤气、割腕自杀,民治街道上芬社区工作站网格员及时救助,挽回其生命。

4月4日上午10时许,上芬社区工作站网格员农坤霞接到西头工业区一房东电话称,其所在楼栋的二楼有很大煤气味道。接报后农坤霞一边往事发点跑,一边打电话将情况上报,请求同事支援。农坤霞与赶到现场的两位同事一起对楼栋二楼进行逐户排查,发现201房飘出很浓的煤气味道。经多次敲门,大声呼喊无人应答后,网格员果断采取措施,破门而入。入房间后,发现一女子躺在床上处于昏迷状态,左手手腕有一条明显的伤口,正流着血。网格员兵分两路,一位网格员马上到厨房将煤气阀门关掉,打开窗户,农坤霞和另一同事合力将女子移到楼下通风良好、空气新鲜的地方。经网格员对伤口进行止血包扎后,女子慢慢清醒了过来,脱离生命危险。经网格员思想开导,女子透露了其同事的联系方式。网格联系其同事,一起将该女子送到附近诊所。直到医生确诊无碍后,网格员方才离开。

经了解,该女孩在上芬西头工业区居住,在附近上班,因与男友吵架,一时想不开才会出此下策,打开煤气,并割腕自杀。幸得网格员火速赶到、救助妥当,女孩转危为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