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化解一起租房纠纷

编辑:陶倩2019-04-09 14: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刘俊彬 柯遵群)3月31日下午,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在值班时接到群众打来的电话,称自己陷入租房纠纷,请求社区帮忙解决。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值班人员得知该来电人是辖区陂新村一名房东,在退房退租时与租客产生纠纷,所以向社区求助。

据社区值班人员回忆,该房东在来电过程中情绪激动、言辞激烈,在工作人员苦口婆心的劝说、安抚下,房东情绪逐渐稳定下来,然后说明了详情。原来,房东的一名租客违反了租房合同约定单方面退租,按照合同约定,租房未满半年单方面退租押金将不给予退回,租客却要求房东全额退还所交的押金。双方为此争执不下,发生激烈的言辞冲突,冲突有进一步升级的趋势,所以请社区帮助解决。社区值班人员一边安抚房东情绪,一边积极联系租客了解情况,得知其于2019年2月开始承租该房东的房子,因平时工作主要以到处接短工为主,累计只在该房屋住了11天,且平时赚钱辛苦才不得已提前退租。

在充分了解情况后,大富社区值班人员到现场积极协调,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说,最终双方都作出了让步,房东退回一半押金给租客,并将租客的物品归还,租房纠纷最终得以妥善解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