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中爱乐交响管乐团32位学生通过术科高考本科线

编辑:陶倩2019-04-09 14:0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中爱乐交响管乐团在深圳大剧院举行专场音乐会。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郑超 文/图)近日,龙华中学传来捷报,2019届管乐类艺术特长生在术科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爱乐交响管乐团32位学生捷报频传,他们的专业成绩全部通过本科线。

截至目前,有7位学生的专业成绩通过重点线。其中,周棣同学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新加坡国立大学的专业考试,享受全额奖学金、生活补助。他还收到了“美国波士顿音乐学院”录取通知书。同时,他以全国第1名(正取)的成绩,通过“中央音乐学院”专业三试。

周棣是学校爱乐交响管乐团大号首席。据了解,在进入学校爱乐交响管乐团之前,他毫无音乐学习经验。2013年,就读初一的他抱着试试的心态,加入了管乐团,并成为了一名中音号手。高一下半学期,周棣在管乐团总负责老师郝赫的建议下,转而学习大号。郝赫解释,基于对周棣未来升学以及职业规划的考虑,学习大号对其更有利。据悉,周棣不仅音乐方面成绩突出,其文科成绩也是高三年级文科班的第一名,他还荣获2018年度广东省宋庆龄奖学金。

据龙华中学校长包强平介绍:“学校在培养学生方面保持因材施教的原则,根据学生的特长制定不同的培养机制。例如管乐团,从初一到高三每个年级就有自己的管乐团队,并且给学生提供免费的乐器。在培养方面,除了在学校专业的老师辅导,学校还从深圳交响乐团专门聘请专业的老师,给学生上一节一对一专业课,还请大学有名的教授对学生上提高课。”

“2018年,经深圳市教育局批准,我校面向全市自主招收了管乐、跆拳道两个特长班,为创建艺术体育特色学校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我们打造了一个从初一到高三的管乐学生培养的人才链。因为基础好,培养学生链多,又有专家团队支撑,所以很多学生通过管乐走向高校,甚至名校。”包强平介绍道。

为指导学生进行生涯规划,学校开展了相关课题研究,立足实际,对艺术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让艺术生在对个体的内在心理特征和外在环境条件进行测定、分析、总结的基础上,对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力、特点进行综合分析与权衡,设定明确的长期职业发展目标,设计出合理且可行的职业生涯发展方向,让艺术生相信学习的目的不仅是找到一份工作,而是为自己的艺术人生规划起点,通过树立人生目标激发学习动力。

据悉,学校爱乐交响管乐团成立于2013年,现有150名成员。乐团成立六年来,积极参加省、市、区各种大型演出及比赛,荣获奖励20余项,连续五年举办管乐专场新年音乐会,产生较大的社会影响力,成为学校一张靓丽的名片。因其完备的交响编制、精确的专业方向、完善的梯队建设,被中国管乐协会授予“中国管乐杰出贡献奖”,并被中国音乐学院授予“教学实践与生源基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