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开展多主题平安教育

编辑:陶倩2019-04-09 14:0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杨俊锋 周鹏臻)近日,观澜街道维稳及综治办联合团工委在观澜平安教育基地以“禁毒、防邪、防恐”为主题开展心理辅导讲座,此次讲座共有30名居民群众参与。

讲座通过播放禁毒、邪教、恐怖事件视频的形式开展,工作人员向参与群众详细讲解毒品的危害,染上毒品不仅危害自身健康,还容易破坏家庭,甚至牵连到亲朋好友。接着,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邪教组织的欺骗性及危害性,教导群众如何用科学的眼光去看待邪教对社会的危害,同时讲授遇到各类恐怖暴力事件的应对方法和自救自护知识。讲座中,不少群众就毒品和邪教知识举手提问,工作人员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耐心进行详细讲解。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讲座不仅让参加者深刻认知毒品的危害,学会识别常见的毒品并提高警惕,同时也增强了群众认识、抵制邪教的意识与能力,提升遇到突发恐怖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参与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此次知识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希望能多开展此类讲座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