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严查活禽宰售点

编辑:陶倩2019-04-09 14: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宋嘉瑜)近日,龙华街道执法队接获线索,称弓村两个小超市内有非法售卖活禽现象。执法队员迅速前往核实处理,查实存在非法饲养、售卖活禽现象,随后依法对18只活禽进行暂扣。

当天查处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当事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告诫其不能心存侥幸,同时要求立刻停止销售、宰杀活禽行为,如再次发现将从重处罚。执法人员介绍,今年以来共查处非法售卖活禽7宗,暂扣活禽139只。

下一步,龙华街道执法队将联合相关部门深入各农贸市场和住宅区周边小型超市、城中村等地展开“地毯式”检查,排查活禽交易潜在隐患,同时向商户宣传禁止活禽交易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市场方落实主体责任、经营户提升自律意识,确保市场内无活禽。同时,通过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向广大群众宣传活禽流入市场所带来的危害性,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各类偷卖私宰活禽违法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