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再动员再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编辑:陶倩2019-04-09 13:5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民治发挥文明先锋促进会作用,擦亮北站“文明窗口”招牌。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为深入贯彻落实龙华区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度测评情况通报暨整改推进会会议精神,4月8日,民治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度测评情况通报暨整改推进会,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要突出“三个导向”“四化”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指出,要突出问题导向。针对通报中反映的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逐一认领,抓好整改。同时,以点带面,做好全面排查,确保不留盲点。要突出效果导向。以创建工作为契机,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态城区,不断提升居民的家园意识。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把创建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要突出责任导向。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严格按照方案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任务,倒排工期、责任到人,狠抓落实,确保成效。

会议强调,要在精细化上下功夫,针对辖区实际,把创建工作做精、做细、做实、做到位;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对测评体系的材料审核、问卷调查、实地考察等三大块内容,全面做到精准对标。要在常态化上下功夫,把创建工作和街道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工作做在日常,把功夫下在平时。常态化实施“行走民治”行动,切实消除一批卫生和管理死角;大力推行垃圾分类减量行动,着力破解垃圾围城困境;深入推进“文明路口创建”等行动,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要在全民化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引导辖区居民关心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利用和谐民治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展文明微接力等行动,营造讲文明的良好氛围。利用民治传统文化体验中心等阵地,发挥文化在市民素养提升中的引领作用。要在特色化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文明先锋促进会作用,将北站U站、S站、U彩爱心家园等队伍整合起来,打造义工服务特色品牌。持续抓好深圳北站文明创建,将北站打造成为全市的“文明窗口”,充分发挥文明建设的辐射功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