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一届人大代表莫少华:急民之所急 应民之所求

编辑:陶倩2019-04-03 08:3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一届人大代表莫少华。

代表名片

莫少华:区一届人大代表,观湖街道建设工程事务中心职员。

过去一年,区一届人大代表莫少华把关注点聚焦在完善观澜高新园片区道路微循环上,最让他开心的是完成了三件事,分别是推动五和大道转翠幽路路口开通、观盛一路北段及澜汇路上驾考考点迁移以及平安路通车。今年,莫少华依旧关注交通领域问题,希望继续为高新园片区居民便利出行出一份力。

“急民之所急,应民之所求。居民关心的事就是人大代表关注的热点问题。”莫少华说,“在观澜高新园片区,交通问题就是热点问题,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去推动解决。”莫少华告诉记者,在平时的接访和园区调研中,经常有居民反映翠幽路与五和大道的路口未开通,导致上下班高峰期五和大道进入高新园区段(侨安工业园至致君制药段)经常出现电单车、摩托车逆行的现象,严重影响路面交通安全。随后,作为鹭湖社区联络站站长的他多次组织驻站人大代表进行走访调研,并邀请市交委龙华交通运输局、观澜交警中队、观湖街道相关部门、社区工作站等部门负责人一起实地考察,最后大概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推动路口顺利开通,信号灯也亮了起来,居民出行方便多了。

近期,莫少华与其他人大代表致力于推动建设观澜高新科技园路边公园。此前他们联名发起《关于建设观澜高新科技园路边公园的建议》,建议相关部门尽快调整观澜高新科技园北面与环观南路之间绿化带的规划,将之打造成一个慢行系统。同时,在今年供水管网施工完成后立即开展绿化、慢行系统建设,避免重复施工,节省成本。莫少华告诉记者,在本次建议中,还希望借改造建设之机,拆除绿化带的铁丝网,将观盛二路、观盛三路两条断头路打通,方便园区车辆和行人出入。

“当选人大代表,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要多考虑片区居民的需求,多关注居民关注的事情。”莫少华说,接下来还要加强学习和交流,力争提出更多有高度、有深度的建议。

龙华新闻记者康碧艳通讯员张真榕(受访者供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