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加快土地整备进程 重视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

编辑:陶倩2019-04-03 08: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代表视察龙华区重点片区规划建设情况。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4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代表视察龙华区重点片区规划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副主任罗丽娟、浦文浩、李友华参加视察活动。

当天下午,谢晓东一行在万科九龙山顶楼俯瞰九龙山智能科技城全貌,参观了北站商务中心区规划展览馆,并听取有关规划建设情况介绍。据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九龙山智能科技城将突出产学研特色,创建融合现代大学和国际科技城功能的创新知识城区。北站商务中心区将重点发展总部经济、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合理配套生活服务,建设成为区域性大型交通枢纽区和多功能城市中心。

据悉,目前龙华区正在开展九龙山智能科技城纳入市级重点区域申报工作,并已按相关要求完成了申报材料的编制工作。希望市人大代表积极参与进来,共同推进片区成功纳入市级重点,借力市级协调机制推动片区开发建设各项工作。

据介绍,北站商务中心区现有及在建轨道线4号线、5号线、6号线(在建),现状轨道线网密度较低,与北站商务中心区的定位不相符。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希望市人大代表积极发声,建议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会同市轨道办,研究增加北站商务中心区轨道线网密度。市轨道办尽快启动21、22、27号线相关研究工作,并争取纳入新一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同时尽快明确深恵城际线(深圳北站段)线站位具体方案。就北站片区华电地块土地整备及对外道路建设问题,希望市人大代表支持协调,推动相关部门加快华电地块土地整备进度,争取在今年内完成收地协议的签订工作;加快龙观快速-侨城东路通道、人民路-沙河路通道建设。同时,研究梅龙路改造为复合快速通道的可行性,增加一条中轴南北向的快速通道。

当天,谢晓东一行还参观了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一了解智慧党建系统、党建引领社区善治等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