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举行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整治誓师大会

编辑:陶倩2019-04-02 08: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龙华街道相关单位约500人现场誓师。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孙运良 文/图)为强力整治富康社区存在的突出社会治安问题,提升净化社会环境,确保辖区和谐稳定,昨日上午,龙华街道在富士康科技集团龙华园区举行富康社区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整治誓师大会。

当天,该街道维稳及综治办、执法队、消安办、社区网格中心、油松派出所、龙华交警中队、富康警区、富康社区、富士康集团等单位负责人约500人参加大会。会上解读了龙华街道2019年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整治工作方案,富康社区工作站主要负责人、富康警区警长、富士康集团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大会指出,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获得感,要根据社区实际情况,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重点做好“四个强化”:强化治安防范。整合各种资源,完善人防、物防、技防建设,要发挥单位治保组织和群防群治组织的作用,发动小区自治;强化打击犯罪。要把打击重点对准入室盗窃、诈骗、“两抢”等严重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多发性侵财犯罪;强化清查检查。要加强对学校、大型企业等重点单位的安全大检查,消除治安及火灾隐患。要对出租房屋、农贸市场等场所进行全面清查,督促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强化平安宣传。要深入工厂企业、社区、学校举办反诈骗知识讲座,利用各类新媒体平台向群众宣传和推广反诈骗热线81234567,讲解各类诈骗伎俩及防范措施,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大会强调,一是要领导带头、全民参与。此次整治行动时间长、任务重,各单位领导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切实履行职责,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促、亲自行动。二是要结合实际、有的放矢。各部门要认真分析本单位、本行业实际情况,找准各自存在突出问题,针对性制定措施,真正做到对症下药,切实解决治安“顽疾”。三是落实责任、强化督导。建立责任清单,分解落实任务,加强督导检查,真正把各项整治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