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城社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千家普及活动落幕

编辑:陶倩2019-04-01 17:2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4月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月明 丁志威)为深入挖掘中华传统文化,用优秀的传统文化引领家庭文明建设,观湖街道观城社区精心打造的民生微实事项目“孝悌传家,忠信爱国”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千家普及活动于3月31日圆满落幕,经过一个月欢快轻松的学习,孩子们用精彩的汇报演出展示学习成果,展现各自的风采。

“茶品香自苦寒来”,通过前一段时间认真听讲、刻苦练习,同学们已经熟练的掌握了基本的泡茶技巧。“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活动现场,孩子们将泡好的第一杯茶敬奉给父母,感谢爸爸妈妈的辛苦付出,

在家风小剧场,通过重塑“明德守信立心,勤勉高节立身,忠君孝祖立人”的现代家风家训,让“孝、俭、勤”深入人心,为青少年儿童启蒙开悟,并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传承并发扬中华传统文化。

本次活动共吸引100余名家长、孩子的热情参与,孩子们通过在台上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家长的一致喝彩,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开展的非常有意义,它不仅将中华传统文化融入到日常生活中,而且有效解决了务工人员家庭周末对孩子的教育问题,是贴合实际的民生微实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