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这两天热吗?本周末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 6-7 ℃ 还有雷雨来袭

编辑:陶倩2019-03-21 09: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2019年3月21日讯 近来天气晴朗温暖,20日白天深圳最高气温普遍在27~28 ℃,福田区红树林站记录到最高气温达28.6℃。21日气温22-28℃,多云,早晚有轻微。预计22日起,深圳天气多云转中雷雨,伴有雷暴和8级左右的局地短时大风,23~24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6~7 ℃,天气明显转凉。

距离深圳平均入夏时间4月21日还有一个月,市民们也许已经有了初夏般的感受。预计21日多云间阴天,早晚有轻雾,气温23~28 ℃。

从22日起,受冷空气和切变线的影响,天气将从多云转为中雷雨,局部有大雨,伴有雷暴和8级左右的局地短时大风;23~24日阴天有小雨,气温下降6~7 ℃,天气明显转凉。其中,23日气温18~21 ℃,24日气温17~22 ℃;预计25日起可见阳光,气温回升。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市民,目前处于季节转换期,冷暖空气活动频繁,易出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做好防范短时强降雨和雷雨大风的措施。此外,本轮冷空气过程伴有阴雨,周末气温将显著下降,体感较凉,户外活动及外出游玩注意及时添加衣服谨防感冒。

综合深圳晚报、深圳商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