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开展精神卫生宣传活动 普及精神病防治知识

编辑:陶倩2019-03-21 09: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方文锋 柯遵群)为进一步普及精神疾病防治知识,用心关爱、用情温暖精神障碍患者,日前,观澜街道维稳及综治办联合新澜健康服务中心在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兴万达广场开展了精神卫生宣传活动。

当天,观澜街道精防专干与社工通过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折页,宣讲普及精神疾病基础知识、与精神障碍患者的相处技巧、国家相关帮扶政策,接受群众咨询及向群众问卷调查的形式开展宣传。参加宣传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能够慢慢地理解、体谅精神障碍患者,并会告知身边亲朋好友用心关爱、用情温暖精神障碍患者。

此次宣传活动共吸引了约300名群众参加,发放精神卫生宣传资料300余份,50余人次咨询。本次活动通过宣传使社区居民增加精神卫生知识,能够理解和帮助精神障碍患者,有效降低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行为的发生率,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