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千余人参与消防应急演练

编辑:陶倩2019-03-21 09: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在知音卡片礼品(深圳)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企业员工使用灭火器进行实操练习。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宇光/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李灿森/图)为进一步提高街道文化经营场所及居民应急救援协同反应和实战能力,3月20日下午,福城街道在辖区的知音卡片礼品(深圳)有限公司举办文化经营场所消防应急救援演练,辖区印刷企业、KTV、网吧、电影院等文化经营场所代表1000余人参加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当日演练模拟公司二楼由于电线短路引起火灾,检验场所应急队伍的应对能力及现场处置能力。随着火灾警报声的响起,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场所组织人员马上进行应急疏散及灭火扑救,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操作到位,疏散及时有序,短短1分钟,各办公室工作人员全部安全撤离。演练现场,辖区各文化经营场所工作人员认真观摩演练全程,消防专家现场对关键环节进行讲解。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实操练习、紧急疏散演练、心肺复苏演示等环节,邀请参与者以现场体验的方式参与演练活动,让参与者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加深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并提升消除安全隐患的应急处置能力。

据悉,福城辖区的文娱场所相对不多,但文化经营场所人员较为集中密集,其安全生产工作决不能掉以轻心。福城街道通过组织此次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旨在检验辖区文化经营场所消防应急疏散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辖区文化经营场所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逃生能力,引导他们掌握火灾自救的方法。“对于我们企业而言,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是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是保障员工生命与企业财产安全的重要环节。”在现场参加演练活动的文娱企业负责人莫先生颇有感触,同时表示,回去一定进一步加强企业员工的自身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的培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