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

编辑:陶倩2019-03-21 09: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赖楠楠)为进一步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推进建筑企业工会工作纵深发展,在龙华区总工会、龙华区住建局指导下,昨日,龙华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

这是全市范围内成立的第二个区级建筑行业工联会,自此,龙华区建筑行业从业人员有了“娘家”,有了保障他们合法权益的组织。

昨日下午,龙华区建筑行业工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清湖社区工作站召开。会上,来自市政工程、明鑫成、建业等8家建筑工程公司的39名会员代表身着工装,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宋长宇当选工联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她表示,工联会将全面履行各项职能,不负职工信赖与期望,秉承“服务职工”的宗旨,真真切切为职工做服务、谋福祉,使工会组织成为给职工群众排忧解难的“温馨之家”,成为充满爱心与阳光的“幸福之家”。

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行业工会联合会是为全行业从业人员服务的工会组织,当选的联合会班子成员和与会职工代表要加强对工会工作的认识,为建筑工人谋利益,做好职工的“娘家人”。同时,工联会要加强组织建设,吸引更多会员加入进来,发挥好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听取职工心声,做建筑业职工的“贴心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