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美观无味不扰民 龙华街道打造“升级版”垃圾转运站

编辑:陶倩2019-03-21 09:2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提升前 龙观路垃圾转运站改造提升前。

提升后 ▲龙观路垃圾转运站。


据悉,根据《深圳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文件要求,龙华街道办事处按照《深圳市生活垃圾转运站升级改造工程技术指引》和《生活垃圾转运站技术规范》(CJJ/T47-2016),对辖区内27座垃圾转运站进行升级改造,致力将以往环境卫生相对脏乱的垃圾转运站打造成为无臭、美观、先进的一体化环卫基础设施,助力城市管理。

龙华街道市政部门介绍,“升级版”的垃圾转运站建成后,将配备有高压冲洗设备、除臭设备、液压压缩箱等设备,达到干净整洁、减噪少臭等功能效果。具体提升改造内容包括:对现状为玻璃棚的临时垃圾转运站进行拆除重建,对地面进行防滑、耐磨、防渗处理,对排水排污进行科学有序导排,杜绝积淤,同时在每个垃圾转运站加装降尘除臭、高压清洗设备,消除异味,尽量减少垃圾转运站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昨日,记者走访龙华街道龙观路、山咀头等多个改造提升后的垃圾转运站看到,站内设施规范齐全,绿色植物点缀,周边整洁有序,成为一道靓丽风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