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教育局凝聚督学合力 保障均衡发展

编辑:陶倩2019-03-21 09: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尹志波 汪科)昨日,龙华区教育局召开2019年上半年行政督学联席会议,听取教育督导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教育发展和挂牌督导工作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和责任督学代表出席此次会议。

首先,区教科院质量监控部负责人介绍了2016、2017年龙华区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报告,分析了当前区域教育质量现状,揭示出数据背后深层的问题。2019年是龙华教育质量监测元年,龙华区不仅要组织好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还要强化质量监测结果运用,积极探索开发区域质量监测体系,整体提升学校教育质量。

其次,督导室科室负责人汇报了2018年下半年以来教育督导评估的有关情况,全面、细致地反馈了全区义务教育发展和学校(幼儿园)办学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逐条提出了整改建议。

第三,学校、幼儿园责任督学代表汇报了挂牌督导履职情况,对教育督导工作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随后,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反馈,共同协商解决教育难题。

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充分肯定了行政督学会议的效果。他指出,要强化问题意识,聚焦教育发展的短板和薄弱环节,精准施策,靶向攻坚,扎实整改,促进龙华教育整体实力提升。要突破性开展教育质量监测,推动条件均衡和质量均衡齐头并进,提升每一所学校的教学质量。防止督导中的形式主义,要求责任督学要提升能力、真督实导,各科室要通力协作、主动整改,教育督导要长牙齿、树权威,将监督保障作用落到实处。

据悉,此次行政督学联席会议主题聚焦、内容充实,搭建起了教育行政部门和督学之间的沟通桥梁,起到了明确不足、沟通思想、增进共识、形成合力的作用。教育督导将进一步发挥督政、督学、质量监测的三大职能,护航龙华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