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城社区趣学堂培养小小理财官

编辑:陶倩2019-03-20 14: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邓洁 陈月明)近日,观湖街道观城社区启动趣学堂“我是理财官”青少年财商守护计划,培养社区小朋友正确的金钱观、财富观、消费观。

根据参加者的年龄,老师设计了适合孩子的教学方式,通过简单的手指操游戏带领大家进入了‘财商’的世界,随后在‘我想要什么’的环节中,孩子们大胆的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画出了自己想要的和认为对自己很重要的东西,还有部分孩子为了切合主题,画了与金钱相关的物品,钻石,钞票,别墅等应有尽有。

在之后的现金流游戏中,通过现场实战模拟,你问我答的方式,关于金钱的流通,赚钱和管理金钱以及金钱增值的方法,老师都一一的进行了介绍。大家在活动中也相互交流了关于金钱、财富自己的理解和想法,明白金钱并不是最重要的,我们需要守护节约、助人为乐、感恩等等这些比财富更重要的东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