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开展专题培训促进基层治理

编辑:陶倩2019-03-11 09: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广怡)为提升社区管理与服务的精准化、精细水平,3月7日,观澜街道组织举办社区居委会基层治理专题培训,邀请3位在社会治理方面有着深厚理论基础和丰富实操经验的专家,为该街道相关负责人、各社区分管党建副书记及各社区居委会成员约110人开展相关专业知识培训。

当天,三位专家从居委会的定位、功能与价值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就如何更好地发现、梳理、规范、引导、创造有利于社会治理的营造模式展开集中讨论。此次培训还涉及公文写作及入户调研等实操技能,切实增加了参会人员对居委会工作的认识,提高了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为落实居委会标准化建设,推动基层自治的发展,逐步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提供了实例支持。

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贯彻落实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放到社区。为居民提供更多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