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牛湖社区公益圆桌研讨会:集各界智慧 促社区发展

编辑:陶倩2019-03-11 09: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黄思标)近日,观澜街道牛湖社区组织举办“公益圆桌——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研讨活动,邀请区民政局及街道相关科室领导、区人大代表、市社会建设专家、园区代表、青工代表、社区领导班子成员共30余人齐聚一堂,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共收到专家、代表意见建议23条。

当天,参会人员先行来到鳌湖艺术村调研,通过艺术家代表邓春儒的讲解,了解艺术村的发展历程及现状。随后,一行人来到牛湖社区工作站进行圆桌讨论。该社区党委第一书记王树明介绍完社区的基本情况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推动社区发展,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虽然牛湖社区基础较差,社会治理、安全生产、城市管理、城市建设压力重重,但是它处在“观塘凤”的中心区域,自身资源丰富,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研讨会上,深圳市公众力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范军提出鳌湖艺术村文化要破解困局,大胆“走出去”。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曾锡环则通过哲学与行政管理学的结合,为社区在制度建设、文化传承、服务提升、历史记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相关新闻